Saturday, January 12, 2008

2008年首次用华文blog

心血来潮,想练一练华文。。。

最近发现原来我中学的一些朋友有看我的blog, 今天发现原来我没有weblink他们。所以一下子就在sidebar加了5个link。 不知道原来阿Koh也有blog。 去了新加坡后没好好跟他们联系,只是偶尔在农历新年时见个面,有时一整年都没见面。 但没办法,新加坡放假的时候他们通常都回各自的大学了。哎。。。你们也不来新加坡找我玩玩。。。 =P

在德国竟然已经呆了4个多月,再过6个星期左右就要飞回新加坡了。一方面舍不得,但另一方面又蛮想回马来西亚/新加坡的。欧洲人饮食习惯我还ok(德国人似乎每一餐都要喝啤酒,不然会觉得有点儿怪。又加上德国啤酒节。。。酒量不增才怪!), 但始终还是比较喜欢亚洲的食物啦。其实我来德国面对最大的问题是:干嘛这里没KTV Karaoke啊!!!!

**** **** **** ****
昨天(11-01-08) 要出去的时候有人敲了我的门,打开后看见两个德国人(我不认识她们)。比较年轻的那位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“你好!你是中国人吗?[华语]”,还说得蛮标准的。接着的对话:

我:我不是中国人,但是我会普通话。
女:不是中国人?怎么可能?那你是哪里人?
我:我是马来西亚人。
女:哦。我今天只是 (blah blah blah), 你读过圣经吗?
etc. etc.

后来还问我看得懂华文吗,然后就给了我这些。他们是"耶和華見證人"(Jehovah's Witnesses)基督教派的。

当初还以为这么好有德国人想做我的tandem partner (就是说互相练习语言的伙伴)。圣经我看了几个chapters啦,不过一直以来都把它当成故事书看。是很有趣的一本书,可是我无法接受啦。。。其他两个Abrahamic的宗教(犹太教,回教) 同样的无法接受。

**** **** **** ****

Kohei(忘了日文名怎么写)弹吉他。

昨天晚上去了 Haderner Stern 跟香港,中国,韩国和日本的朋友聚一聚,也邀请了美国跟西班牙的朋友。 没像上次那样大煮一番。。。这次只是买了一些pizza,署片,署条,啤酒等。 好可惜不能在德国呆久一点 (NTU不让外国学生exchange超过一个学期),会很舍不得这些新朋友。

今天要去看球赛咯!FC Bayern vs 中国国家奥运男子足球队。当然是希望FC Bayern赢啦。哈哈。。。

2 Comments:

At 1:53 AM, Blogger kok hou said...

靠,酱你每天都喝酒啦?我还是不会喝叻,回来帮我锻炼一下。
哈哈,没钱去新城玩啊..又没有护照,哈哈~
嘻嘻,期待你的“回家”啦~

 
At 5:10 PM, Blogger Yarvick Loera said...

The magazine of your post, I got exactly this, and surprise me, cuz I live in méxico, but the magazine that comes me, was wrote in japanesse. And this is exactly one.
Excuse the orthography. I´s all.
Bye.___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